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关于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不力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0-01-22 09:55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9:55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6日16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大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对此次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仍有一些生产经营单位对应急响应要求落实不力、违规作业,甚至个别企业和工地拒不执行应急响应措施,严重影响了大气环境。截至19日10时降为二级应急响应,督导组共督查企业(点位)69个,发现问题114个,其中企业环境问题71个、工地扬尘问题10个、散煤管控问题9个、露天焚烧问题4个、汽车喷漆和餐饮油烟等其他问题20个。为便于接受社会监督,现将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企业污染环境问题
1.深泽县耿庄非法炼油点违规使用燃煤锅炉进行生产,现场发现两台燃煤锅炉正在燃烧散煤,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熬炼废植物油产生异味无任何治理设施。
2.188比分直播经济技术开发区河北海力香料股份有限公司DMP离心车间废气收集装置无风量,喷淋塔未按规定添加脱硫剂,车间密闭不严,异味污染严重。
3.高新区188比分直播东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擅自闲置烘干车间、提取车间配备的废气治理设施水喷淋设施,以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
4.藁城区嘉康塑业有限公司车间内发泡加热炉生产时,其配套收集罩不能将有机废气有效收集,部分有机废气通过车间排风扇排入环境中,废气无组织排放。
5.鹿泉区河北飞轮专用车制造有限公司一级应急响应期间焊接作业未按规定使用烟气净化设施,作业叉车未安装尾气净化装置。
6.裕华区188比分直播博航通讯设备有限公司重污染一级预警期间违规使用电焊作业,7台电焊机未使用焊接烟气收集处理装置。
7.高新区河北兰池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现场清运露天存放的上万吨污泥,未安装异味收集处理装置,异味污染严重。
8.高新区泓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在一级应急响应期间违规生产,违法排污。
9.高新区众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在一级应急响应期间违规喷漆作业,违法排污。
10.高新区188比分直播正业包装有限公司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不到位,打包工序作业未按规定使用喷淋降尘设施。
11.鹿泉区奥明颜料厂正常生产,上料搅拌过程中产生粉尘由于车间密闭不严,无组织排放严重。
12.鹿泉区188比分直播市垣铄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打磨工序正在作业,打磨过程中粉尘未经烟尘收集装置收集直接无组织排放。
13.行唐县九州兽药重污染天气一级应急响应期间进行土石方作业,违规使用国三以下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水处理站恶臭气体处理设施不正常使用。
14.循环化工园区河北旭隆化工有限公司预警以来一直使用国四重型柴油车辆进行运输,未落实应急响应车辆管控要求。
二、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问题
15.鹿泉区北铜冶村东拆迁工地,一级预警期间进行土方施工和渣土运输,未采取任何抑尘降尘措施,扬尘污染严重。
16.井陉矿区河钢石钢特钢新基地一级预警期间土方作业,未采取任何降尘抑尘措施,非移动道路重型机械未安装尾气净化设施,部分土堆未采取苫盖等措施防治扬尘污染。
17.新华区空军飞行学院宿舍提升改造项目大面积黄土裸露未苫盖;土方作业未采取湿法作业,擅自闲置喷淋设备;场地内料堆放未采取严密苫盖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三、散煤污染和露天焚烧问题
18.藁城区威远动物药业南侧焚烧橡胶下脚料产生烟尘污染;岗上镇小丰村、故城村多户村民燃用散煤取暖烟囱冒黑烟。
19.鹿泉区铜冶镇北铜冶村多户村民利用自制炉灶燃烧木材,烟尘无组织排放,污染环境。
20.行唐县习村S203道路两侧多家农户燃烧散煤取暖。X009乡道两侧有多处农户、租赁户使用散煤取暖、生物质做饭、焚烧垃圾等产生废气直接排放,污染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