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建设自贸区 打造新高地
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揭牌
2020-01-14 09:02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14 09:02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3日下午,在正定片区政务服务中心,188比分直播(医药)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同时揭牌。这是正定片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最早成立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这两家服务机构由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正定片区管委会共同筹建。依托于这两家服务机构,正定片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全类别、全链条、多渠道、多主体”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知识产权辅助执法职能,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进一步规范市场行为,引导企业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正定片区创新驱动发展。
“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开放创新引领区”是正定片区的重要功能定位之一,维权援助中心的成立将助力正定片区招商引资更多的优质生物医药企业。由于生物医药产业具有高投入和高风险特性,其研发、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均涉及商标(商号)、专利、版权(软件)、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维权等方面问题。援助中心可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全产业链条”的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发挥知识产权的市场激励和产权保护双重机制作用,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目前,这两家机构已经组建了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及维权援助志愿者队伍,包含知识产权服务顾问、律师、专利事务代理人、知识产权服务志愿者等多类型人才,将为入驻片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为个人、企业、组织机构提供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的“一站式”纠纷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服务。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健全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引领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评估机制、质押融资风险分担机制以及方便快捷的质物处置机制,推动建立重点产业专利导航工作机制;完善建立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机制,推进知识产权保险、知识产权证券化等试点;支持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审核批准改革试点和商标便捷化服务等,打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环境,助力自贸区创新发展。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