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全市312家外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全市312家外资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2020-03-31 10:08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0:08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0日,在市投促局“云会议室”里,北京化工大学英蓝实验室与我市益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对接医疗器械成果转化项目,跃迪集团与康宁公司探讨合作的具体模式。经过高效率、跨时空的密切沟通,一个个招商新项目陆续在这里达成合作。
为提振发展信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市投促局积极开展“云端”精准招商,将以往招商的“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手握手”变为“线连线”,借助网络把招商引资工作从线下搬到了“云端”,切实做到项目对接不断链,企业服务不断线。与此同时,千方百计加大外资企业复工达产力度,深化开发区改革发展,统筹推进招商项目履约落地,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据统计,目前,在全市开展经营的312家外资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100%。
创新方式
招商引资搬上“云端”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招商工作不但没停歇,还更加了一把劲儿。市投促局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在“云视频会议系统”中,持续开展对接客户、洽谈项目等线上招商。
在3月3日的首届重点招商项目网络签约会上,59个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283.2亿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3月24日,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的专场在线对接活动中,邀请拜耳、默克、科文斯等世界500强企业以及行业领军企业在线洽谈合作意向。3月25日,该局组织蓝天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基金、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基金与我市企业和项目对接,争取产业基金支持,加快推进优质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市投促局主动出击,发挥县(市、区)在区域布局、产业链构建的重要承载作用,注重企业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项目主体作用,对全市联合招商工作部门内容和重点进行统筹调整,构建8个联合招商工作组,开展产业研究、客户拓展、项目引进等,在全市营造了抓招商、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提振信心
帮扶企业复工达产
188比分直播明旺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收购鲜奶进行加工的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初期,因高速通行管控,企业生产的牛奶一度无法正常运出。市投促局包联企业的联络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省商务厅联系,为企业出具了保民生企业运输证明,确保企业产品运输通畅。
“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我市的外资企业对此已达成共识。外资企业复工达产的步伐加快,外商投资信心也在稳步恢复。“188比分直播市积极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我对188比分直播市场很有信心!我们要用足用好一揽子扶持政策,抓住机遇乘势而上。”188比分直播新奥燃气总经理程路说。
市投促局不断健全完善重点外商投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从各级商务部门、开发区选出大批联络员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帮扶鼓励企业复产达效。
细化任务
抓好项目履约落地
推动“四种类型经济”中的园区经济做优做强,充分发挥园区的产业集聚优势、技术创新优势、人才集聚优势等,进一步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围绕深化改革开放,细化园区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发展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重点任务,激励引导园区主动作为,赋予开发区更多发展活力。
针对签约项目加速落地,全市建立统筹推动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工作机制,实施签约项目动态管理,集中优势资源保障优质项目。今年以来,已为42个项目解决用地难题,保障项目顺利开工,一季度新开工项目252个,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投促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要持续不断地推进新项目签约,用好重点招商项目履约落地的服务机制,把项目从谋划、洽谈、签约、落地到开工进行链条式全周期管理和服务,努力推动签约项目引得来、落得下、建得成,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