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太行山高速两侧绿化开启“加速键”
我市太行山高速两侧绿化开启“加速键”
2020-03-31 10:16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6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太行山高速两侧绿化工程规划长度117.8公里,安排造林任务4.24万亩,是我市2020年国土绿化工作“头号”重点工程。当前,正值春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赞皇、井陉、元氏等八个县(市、区)在太行山高速两侧掀起了造林植绿的热潮,各地创新造林模式,打造太行山高速两侧百公里景观长廊,形成“四季景不同,年年富山农”的双赢林带。
3月30日上午,记者来到紧邻太行山高速的赞皇县北延庄村,西边千亩荒坡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景象,工人正在栽种酸枣树苗,只见上百亩荒坡被打造成梯田模样,一棵棵一米多高的树苗已经栽植完成,并浇上了水。项目工人告诉记者,在太行山高速赞皇段两侧,像北延庄村这样正在栽种酸枣林的地块有6000多亩,将形成沿太行山高速两侧的林果特色产业带。
我市太行山高速两侧绿化彩化工程共安排任务4.24万亩,其中赞皇县1.2万亩,占到沿线绿化总任务四分之一还要多。为了确保树木造一片成一片,还能带动沿线村民致富,赞皇县引进一森园林企业,政府租地资金投入1.12亿元,公司投资6.38亿元,重点实施林果林药一体化栽培模式,发展药用特色酸枣产业。
“该项目位于赞皇县太行山高速两侧500米内区域,总占地面积15000亩,现在已经完成了8000亩,今年基本完成栽植任务。”一森园林董事长耿军林介绍说。
用财政基金撬动市场,在太行山高速两侧绿化过程中,大力推行大户承包、合作社经营、股份制分成、公司化造林、专业化管护等模式,采取政府出政策流转,造林公司进行主体经营,提高林木成效。
这两天,在元氏县太行山高速两侧也掀起了造林热潮,太行山高速沿线的西岭底村已完成300亩的花椒种植,该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党组成员葛永利介绍,元氏县共涉及太行山高速沿线植树造林面积0.54万亩,他们坚持以经济林为主的建设思路,实现兴绿富民、产业增收。
市林业局副局长刘志刚介绍说,我市将在太行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可人工造林区域全部绿化彩化,合理搭配常青、观花、观叶树种,从内到外形成花、灌、乔、经济林四层立体生态经济景观带,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成。截至目前,我市已选择的造林树种有20多种,以打造树种多样、色彩多变、立体绿化的自然林带。
今年,我市将在太行山高速两侧以发展经济林为主,形成以太行山高速公路为主轴,当地特色自然、人文、农业资源为辅的“特色经济林带”。目前,我市在山区县选择了花椒、冬枣、石榴三个经济林品种,大面积推进,大规模栽植,集约化经营,预计盛果期后每亩地产值在万元以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