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邢国辉强调:强化精准服务提振发展信心 助推各类企业逆势飞扬做大做强
2020-04-01 08:40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0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3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中小企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精准服务,提振发展信心,助推企业逆势飞扬实现更大发展,为全市夺取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河北美和美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88比分直播中石鑫达润滑油有限公司、河北远征药业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处,邢国辉都同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形势,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变压力为动力,加快复工复产达效。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长安区中小企业发展工作汇报,征求与会中小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3月29日在浙江省宁波市考察调研时就中小企业发展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以坚定的信心、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强力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达效,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邢国辉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分类施策推进企业达产达效。要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摸底调查,纵向与去年同期比达产率,横向与先进地区同类企业进行比较,认真检视差距和短板,坚持分类指导、有的放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要建立问题清单,属于共性问题的,认真总结、深入研究,从市级层面出台措施;属于个性问题的,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二要不折不扣落实扶持政策。要对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进行仔细梳理、加强指导,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实惠。要加强银企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千方百计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要整合人力资源,抓好供需对接,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要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企业迎难而上、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三要带着感情提供优质服务。要强化包联帮扶,真正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人社、发改、工信、商务、审批、金融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开辟“绿色通道”,用好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为企业恢复生产创造良好环境。四要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要坚持就业优先,变“企业找服务”为“服务到企业”,积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人群就业,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优势,大力支持灵活就业、创新创业等多渠道就业,确保就业形势总体平稳。五要从严从实加强督导考核。要对中小企业销售收入、营业额等指标进行监测,定期通报情况,健全奖惩机制,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紧迫感、压力感,推动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市领导高玉柱,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