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工业企业铆足劲儿抢时间补损失增后劲
我市工业企业铆足劲儿抢时间补损失增后劲
2020-04-01 08:43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3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春暖花开,时不我待。眼下,对直面市场风雨的工业企业而言,更是得枕戈待旦,披荆前行。
当前,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广大工业企业聚焦练内功、强筋骨、快发展,铆足劲儿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积极为全市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作贡献。
与客户共建利益共同体
共战“疫”促双赢
市场是企业的生命线。要想守住市场与客户,需要用心思、下苦功。
前不久,我市的河钢石钢公司与世界知名汽车主机厂客户启动了汽车轻量化项目,签订了新订单。与此同时,河钢石钢与该客户合作开发的另一款高端齿轮用钢也有了新突破,首次实现了批量供货。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们与该客户的订单不降反升,得益于公司与客户共建利益共同体的合作模式。”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东北公司员工李志华欣喜地说。
河钢石钢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情况下紧急出台《销售中心保供措施》《销售中心客户对接量化管理规定》《关于落实客户诉求“首问制”的规定》《中层干部对接管理方案》等制度措施;另一方面送上贴心服务,组织销售中心全面强化客户对接,全面了解并快速解决客户诉求,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筑牢普遍客户关系。
与此同时,该公司精准研判市场,通过“前期介入”服务抢抓市场机遇;进行“云会议”、签订“云协议”;给客户发送慰问函,彰显河钢石钢销售使命必达的决心和诚意……一项项创新举措落地,只为与客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共战“疫”、促双赢。
无独有偶,为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旨在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定位、导航、通信和授时服务的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自2月9日正式复工以来,一方面抓紧时间完善产品设计、调试设备,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下一阶段工作做足准备;另一方面,抓紧确定研发重点和研发方向,制定企业发展规划。
提供高效生产“硬核”保障
智能化装备强筋骨
有了“金刚钻”才能揽到“瓷器活儿”。
车间生产忙,门外运货忙。在已经完全满产达产的河北新四达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几乎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眼下,我们的员工已经全部到位,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赶订单。一季度销售收入预计可同比增长50%。”新四达电机公司董事长李旭东介绍说,在全面加紧生产的同时,公司重点保证生产制造民生产品,特别是医药企业急需的电机产品。
迅速复工达产的背后,是企业近年来持续不断的转型升级。
特别是企业在实现电机装备制造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以永磁系列电机引领国家电机发展方向,做到工厂数字化、管理信息化、生产精益化、数据规范化,产品市场广阔、广受好评。
眼下,在位于188比分直播装备制造基地的“冀中装备石煤机公司矿山工程机械研发基地”新竣工的二期厂房内,戴着防护口罩,身着整洁统一工装的技术工人正在现代化的组装线和喷涂线上进行专用车试制,以期尽快能够满足工程、环卫和防疫的专用车市场需求。这两条专用车生产线在华北地区可谓凤毛麟角,其先进性更是达到了国内前沿水平。
近两年,石煤机公司结合企业发展需要,添置了一批智能化加工装备,目前已经拥有了两线(组装线和涂装线)+三群(激光切割机群、焊接机器人群、数控机床群)成套化智能生产装备。而今,这些高端装备显神威,为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和规模化生产,尤其是克服疫情影响,提供了“硬核”保障。2020年,企业还会有多台套焊接机器人和数控机床“加盟”,进一步强“筋骨”。
按下产销“快进键”
加快“走出去”步伐
危中存机,该出手时就出手。
3月31日,在188比分直播四药203车间,马达欢快,输液产品在生产线上一路飞奔,准备奔向“异国他乡”。
“这些产品将通过海运出口到东南亚国家。”188比分直播四药外贸部经理李波介绍说,今年以来,企业外贸销售量及出口额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接下来,他们在做好常规的出口产品工作的同时,将重点加强新产品的国际市场推广力度。
3月份,还有一个令全市工业战线振奋的喜讯,那就是本土企业敬业集团收购英国钢铁公司交割仪式在英国斯肯索普英钢会议中心举行。这是敬业集团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其落实“做全球钢材和金属制品的供应服务商”迈出的关键一步。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利用收购英钢契机,统筹技术资源,引领本部产业升级,加快高精尖领域发展,全力挺进世界一流企业。
“经得住逆境的磨炼,才能从容面对未来的竞争。”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全市规上工业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整体工业经济正在朝着积极向好的方向发展。我市鼓励更多工业企业练好内功、强筋壮骨,放宽视野、多腿走路,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尽可能地提质增效,蓄势崛起。下一步,全市工信系统也将继续加强对企业复工达产情况的监测,抓帮扶、促生产,进一步强化政策服务,借助惠企政策的杠杆作用,激发企业活力,开足马力生产,为全市工业稳增长、为全市夺取双胜利多作贡献。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