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改造全程征求居民意愿 将引入“红色物业”进驻管理
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总投资60%
2020-08-15 09:06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5 09:06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眼下,省会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8月14日,记者从市城市建设投资中心获悉,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总投资额60%,332个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
“今年我市将对332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总投资约1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投资额60%。”市城市建设投资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列入2020年改造的老旧小区,各级财政投入累计资金不低于221元/平方米,在保障路、监控、道闸、绿化、排水、消防等基本设施改造前提下,可适当支持行业部门用于“水、电、气、暖”等改造投入,加装电梯补助每部不超5万元。按照计划,6月16日至11月15日为全面施工阶段,12月15日完成全年任务的验收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科学可行,改造前,按照不低于小区居民户数80%的比例,充分征求居民意愿,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改造内容;改造中,坚持问计于民,选取居民代表参与施工监督和安全管理;改造后,坚持问效于民,组织开展居民满意度测评。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的,方可由相关部门和居民代表共同对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居民满意度未达到80%的,须根据居民意愿,对改造内容进行整改提升,直至居民满意度达到80%以上。
通过改造,在安全问题方面,集中解决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问题;在居住功能方面,优化和完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补齐功能短板,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实施老旧小区既有建筑的节能改造,依据政策规定大力倡导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环境治理方面,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绿化水平,实现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优化小区整体环境。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还将对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引入“红色物业”进驻管理,研究制定物业管理方案,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红色物业”全覆盖,建立健全老旧小区管理服务长效机制,给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