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比分直播

图片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双层停放 共享单车进“新家”
2020-08-15 09:25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15 09:25 来源:188比分直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共享单车乱停乱放、超量投放等情况,影响了城市形象。为了缓解道路拥挤问题,使车辆摆放更为整齐雅观,除了增加共享单车的运维人员外,石市还运用科技智能手段对共享单车的停放进行了管理。8月14日,记者在中华大街与中山路交口东南角看到,这里就设置了共享单车立体停车架。
记者了解到,市城管局一直在探索共享单车新的停放方式,经过调研,试点建设了共享单车立体车架。立体车架分上下两层,每辆共享单车必须停到车架内。每个停车架都有电子标签,一个停车架可以停一辆共享单车。通过这个电子标签,就能查询与共享单车有关的各种信息,如停车区域、禁停区域、禁投区域等,如发现乱停乱放现象,立即通过智能平台,通知单车管理人员进行整治。
记者还在中华大街槐安路附近,见到了一处已经投入使用的共享单车立体停车架。这个共享单车立体停车架,同样分上下两层,预计可停70-100辆共享单车,极大地减少了共享单车占用道路资源量。在车库两旁,还张贴了停取指南,第一次使用的市民可以根据提示,轻松停取车辆。“我们一共增设了5处立体停车架,上层这种液压式的停车架可以停放共享自行车,下面这种移动式的车架主要停放共享助力车。”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上下两层的双层液压杆,让共享单车停放架跟汽车立体停车库原理一样,可以停放两倍甚至更多的共享单车。 
双层停放停取方法
 “有了这个立体车架,共享单车停放更加方便了,再也不用为找合适的停放点而发愁了。”一位市民说道。在详细看了双层自行车停车架停取指南后,该市民将刚刚使用的共享单车停放在了立体停车架上。那么双层自行车停车架该如何使用呢?本报记者将给您详解。 
上层垂直升降式停车架的停车方法:1.往两侧挪开下层水平移动停车架以腾出停车空间;2.按下钩状树脂把手解锁车架;3.解锁后,将停车架压至底部;4.降到最下面,听到“咔嚓”一声后表明车架已经固定住;5.拎起自行车前轮,将前轮放到车架后往里推;6.按下把手解锁,将停车架抬升到最上面;7.听到“咔嚓”一声后表明车架已经固定住。 
上层垂直升降式停车架的取车方法:1.往两侧挪开下层水平移动停车架以腾出取车空间;2.按下钩状树脂把手,停车架解锁后,将车架下压到底部;3.取出自行车。车轮出来后前轮踏板将反转;4.垂直升降式停车架自动回到上层。 
下层水平移动式停车架的存取车方法:1.往两侧挪开下层水平移动停车架以腾出取车空间;2.前轮放入到最里面后,抬起后轮,将车推到停车架上。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188比分直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188比分直播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